媒體報道

繩聯率青少年往廣州 進行世界級跳繩交流

「躍動廣州青少年花式跳繩交流團」由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繩聯)主辦,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支持,40名學生及教練乘坐高鐵,前往廣州進行三日兩夜(4月10至12日)交流及集訓。是次交流團除了讓兩地青少年進行體育交流,更讓本港青少年體驗廣州的多元文化旅遊業,而且了解大灣區升學資訊。 

交流團重點項目為與著名中國跳繩代表隊搖籃-廣州市花都區七星教育集團運動員進行跳繩體育交流,七星教育集團已培育出30多名跳繩世界冠軍,包括有「光速少年」之稱的世界速度跳繩紀錄保持者-岑小林,旗下學校於國際賽事上奪得超過200多塊獎牌。是次交流活動共200多名兩地師生參加,獲得廣州市教育局大力支持。七星教育集團黨委書記張有連於活動上表示, 跳繩聯會從2017年開始每年都與花都區學校舉行交流活動,即使疫情期間也進行了線上交流,期待下一次能再帶領廣州學生到香港雙向交流。 

交流團亦參訪中國華南地區及粵港澳大灣區唯一同時具有學士及碩士學位之體育大學-廣州體育學院,活動中參觀了大學校史館、兩地學生進行交流及兩地學生進行公開表演。廣州體育學院亦有多名傑出本港運動員校友, 包括首名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冠軍獲得者-容國團及為香港取得歷來第二面奧運會獎牌的乒乓球運動員-高禮澤。 參與交流的廣州體育學院學生為修讀跳繩專項及大學跳繩隊隊員,於全國賽事屢獲殊榮,活動後亦大贊香港跳繩運動員具高水平花式技巧,期待日後能繼續深化交流。 廣州體育學院國際交流合作處 馮政處長亦於活動上表示大學師生也很高興能有交流的機會,期望與跳繩聯會繼續交流。

參與交流團的中國香港青年跳繩代表隊成員 戚本熹於活動後,表示是次交流團為難得機會,能夠於賽事外與國家隊 的隊員進行整日交流及集訓,雖然訓練強度極高,_但相信艱苦的鍛煉的成果是甜美的。整個活動不但促進了穗港兩地跳繩及體育文化交流,加深了兩地的青少年互相了解, 更親身體會到大灣區其中中心城市-廣州,作為國際商貿中心、綜合交通樞紐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的急速發展。 

另一參與學生,來自賽馬會體藝中學 鄒揚鵬,亦表示自從跳繩成為中國跳繩納入小學體育課必考項目後, 跳繩運動與內地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 體制亦越來越完善。此外,通過是次交流團了解到大灣區升學的資訊,好像廣州體育學院是一所專業的體育大學,體育相關學科選擇較香港多而且相當專業, 除了香港主要的運動科學、管理及教育方面外, 廣體院還有一些特色的學系,包括足球專科學院、體育傳媒學院及武術學院等。

全港跳繩賽逾400人爭逐 蘇泳而6金成大贏家

因疫情停辧三年的「全港跳繩錦標賽2023」日前圓滿結束,吸引超過400名運動員爭逐,焦點賽事為18歲或以上個人花式項目,呂顯揚及張柏淳的高難度動作與前港隊隊長洪梓釗鬥得激烈,而港隊女隊長蘇泳而表現更加搶眼,出戰8個項目贏得6金2銀,成為賽事大贏家。

全港跳繩團體賽表演吸睛奇招盡出 黃楚標中學奪冠

全港跳繩團體賽於剛過去的周日(26日)假中華基督教會公理書院舉行,吸引超過二十間學校或團體派出多支隊伍參加爭奪。此賽事為團體跳繩項目,所有賽事均以四人或以上一組,希望通過跳繩運動,除了培養運動員奧林匹克精神,同時建立合作和團體精神,確立正確價值觀。

【全港跳繩賽】蘇泳而獨取6金2銀成大贏家

「全港跳繩錦標賽2023」 青年及成年組賽事於3月12日舉行,焦點賽事為18歲或以上個人花式項目,呂顯揚及張柏淳於男子個人花式賽中以多個高難度空翻動作技驚四座,可惜其餘部份花式未能穩定發揮,最後港隊前隊長洪梓釗憑藉經驗及較穩定發揮以7.31分奪金。

15分鐘307,239下跳繩 破世界紀錄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及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噚日喺灣仔海濱長廊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合辦「『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活動,有約300名中小學生和傷健人士參與,最後合力於15分鐘累積307,239下跳繩,成功打破跳繩世界紀錄。署理政務司長卓永興亦到場見證並為參加者打氣,佢呼籲市民尤其年輕人持之以恒參與體育運動,增強身體機能,鍛煉堅毅意志。

【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

今日下午應邀出席在灣仔海濱長廊舉行的「『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 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活動。活動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聯同民政事務總署和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合辦。
活動的主題,是由400多位中小學生、傷健人士及獅子會會員,組成303隊花式跳繩隊,在15分鐘內用電子繩跳出30.3萬次繩,創下跳繩的世界紀錄。其中包括由坐輪椅的殘疾人士負責搞動大繩,而健全人士則負責跳大繩,體現傷健共融的精神。

卓永興籲年輕人持之以恒參與體育運動鍛煉意志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出席「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致詞時表示,今日的活動不但有助推廣普及體育以及青年發展,亦將傷健共融的訊息帶到社區,實在非常有意義。

香港逾400名中小學生等參與“獅躍傳繩”創SDG世界紀錄

於世錦賽狂擸34面獎牌的香港跳繩隊凱旋回歸!由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的跳繩隊,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中豪取6金15銀13銅佳績,部份隊員落機後即趕赴今日上演的全港學界跳繩賽,忙過不停。

獅躍傳繩 - 400人創跳繩世界紀錄 15分鐘內跳逾30.7萬次

「獅躍傳繩 – 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於灣仔海濱長廊舉行,超過400位香港中小學生、傷健人士及獅子會會員在15分鐘內合共跳出307,239萬次,成功創下「世界紀錄協會」(SDG)跳繩運動世界紀錄。

全方位推動香港體育發展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2月19日在「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的致辭:
大家好!今日好高興出席由民政事務總署、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以及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合辦的「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活動。今日,約300名中小學生和傷健人士,將合力創造新的跳繩世界紀錄,相信大家都非常興奮和期待。

32金!香港跳繩「摩打腳」創歷史

香港跳繩「摩打腳」剛在仁川舉行的亞太賽,共袋走32金30銀35銅的獎牌,突破了上屆31金的成績,其中13歲的黃靖桐更一人擸走5金,成為港隊之冠!

放接都掂 港跳繩進軍仁川有新武器

兩年一度的「亞洲及太平洋跳繩錦標賽」將於8月16至18日在南韓仁川舉行,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70名參賽者,繼前年香港亞太賽勇奪31金35銀34銅後,再與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合共500名運動員同場競技。繩聯今天(10日)特意在灣仔童軍總會百週年大樓進行授旗儀式和公開操練,名譽領隊林貝聿嘉更加作出個人捐助,預祝港隊成員旗開得勝。

體壇無極限-學界賽

全港學界跳繩比賽踏入第四屆 無論花式、速度比賽全部都好精彩 不如一齊睇睇學生們嘅表現喇

跳到飛起!黃允畋中學成為學界「繩霸王」

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主辦的「飛越啟德•第四屆全港學界跳繩比賽」昨日在麥花臣室內場館舉行。佛教黃允畋中學成大贏家,不僅衞冕中學公開組學界表演盃,更完成團體項目4連霸壯舉。小學組方面,儘管寶血連續兩年屈居小學公開組團體亞軍,但「冧莊」學界表演盃足夠讓畢業同學無憾。

世錦賽大豐收 香港跳繩隊今日落機再鬥過

於世錦賽狂擸34面獎牌的香港跳繩隊凱旋回歸!由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的跳繩隊,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中豪取6金15銀13銅佳績,部份隊員落機後即趕赴今日上演的全港學界跳繩賽,忙過不停。

港跳繩隊 半力參戰世錦賽奪六金

一連5日於挪威奧斯陸舉辦的跳繩世錦賽已經完結。港隊共獲得6金15銀13銅。港隊今晨返港,部分年輕隊員將會參加周日下午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辦的「飛越啟德·第四屆全港學界跳繩比賽」。

香港摩打腳威到挪威 世錦狂擸34面獎牌

香港跳繩隊於世錦賽狂擸34面獎牌凱旋!由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的跳繩隊,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中豪取6金15銀13銅佳績,將以勝利者姿態回港。

香港跳繩隊2日喪贏16獎牌堅到爆

正喺挪威奧斯陸出戰為期一連五日跳繩世錦賽嘅香港跳繩代表隊,喺結束首兩日賽事之後,已經累積贏得4金8銀4銅住績,嚟緊睇怕仲陸續有嚟呀!呢項每年一度嘅國際性大賽,今年參賽運動員總數為歷年之冠,來自全球近千名跳繩高手同場較量。其中香港運動員中,暫時以梁逸希表現最搶鏡,個人先後贏得冠亞季各一,包括在2x30秒二重接力賽夥楊靖嵐摘金、13-14歲男子組個人花式賽得銀,以及13-14歲男子組的4x30秒速度接力賽得銅。

出征世錦賽 香港跳繩隊操練堅到嚇死你

世界跳繩體育聯會舉辦的「世界公開跳繩錦標賽2019」將於7月3日至12日假挪威奧斯陸舉行,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48人代表團出戰,繼去年世錦賽勇奪13金8銀9銅的佳績後,再與來自世界各地過千名運動員競逐繩壇最高殊榮。繩聯今天(22日)在漢華中學進行授旗儀式和公開操練,預祝一眾健兒旗開得勝。

港跳繩少年揚威泰國 勇奪4金11銀5銅

【揚威泰國】11位香港繩聯少年隊運動員,在泰國曼谷參加「東南亞跳繩錦標賽暨泰國國際跳繩公開賽」,擸走 4 金 11 銀 5 銅的佳績,相當出色。

地址Address

香港觀塘偉業街209 - 211號富合工業大廈4樓D室
4D, Fu Hop Factory Building, 209-211 Wai Yip Street, Kwun Tong, Hong Kong
香港荃灣大涌道18號,國際企業中心三期803室
Room 803,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Center Phase III, 18 Tai Chung Road, Tsuen Wan, Hong Kong

聯絡Contacts

Email: hkrsf@hotmail.com
Phone: (852) 3705 0357
WhatsApp:(852) 5703 8635
Fax: (852) 3705 0358

辦公時間 Office Hour: 

星期一至五 Monday to Friday (10:30AM to 5:30PM)
午膳時間 Lunch Hour (1:00PM-2:0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Close on 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

私隱聲明
訓練班組條款及細則
防止性騷擾政策
防止禁藥政策
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