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聯泰國之行擸走20面獎牌 女隊長攞齊金銀銅

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一行22人的香港跳繩代表團於泰國曼谷參加「皇后盃·泰國國際跳繩公開賽」,傳來捷報,經過一連兩日的比賽後大豐收,喜奪6金9銀5銅共20面獎牌。

港隊新聞

32金!香港跳繩「摩打腳」創歷史

香港跳繩「摩打腳」剛在仁川舉行的亞太賽,共袋走32金30銀35銅的獎牌,突破了上屆31金的成績,其中13歲的黃靖桐更一人擸走5金,成為港隊之冠!

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盟今次派出70位運動員參加12項,與來自13個國家地區近500名運動員爭逐,女將黃靖桐個人奪得五面金牌之外,更完成「花式大滿貫」於四項花式賽事中都全部奪金,而蘇泳而與妹妹蘇楚琪亦合共奪得6面金牌;傷後復出的全港花式冠軍黃淯靖更伙拍隊長蘇泳而於二人同步花式奪冠再下一城。交互繩速度賽一向是女子隊弱項,但今年在黃紫鎣、李曉琳、曾潔瑩合力下,以「零失手」贏得1x30秒交互繩速度賽女子公開組冠軍,相當難得。

男子隊方面亦不讓女子隊專美,跳繩吳卓羲奪得 3面金牌,包括於 30秒男子速度賽跳 出 208 的驚人成績,並與隊友陳漢文、張詠霖、吳志垚於 4X30男子速度接力賽跳出 786的 成績,成為新一代「摩打腳」。陳漢文亦與張詠霖亦分別於花式和速度項目合作奪得 4金, 跨項目於交互繩速度賽、4X30 男子速度接力賽、以及二人同步花式賽、四人同步花式奪金, 成為男子「全能王」,速度花式雙絕!

香港繩聯主席梁健璋表示:「今年港隊需分途出戰 2個國際A 級賽事,部分戰力分配到 上月舉行的挪威世錦賽,對於兩項賽事都能奪得理想佳績,証明香港跳繩運動員的實力值得 於世界繩壇上佔一席位。衷心希望每位運動員能繼續奮鬥,於接下來的訓練定下目標,明年 於加拿大世錦賽再次為港爭光。另外,十分感謝跳繩聯會的教練團隊於過去 1年的貢獻,讓 港隊成功攞有一個非常成功的暑期賽季。」

放接都掂 港跳繩進軍仁川有新武器

兩年一度的「亞洲及太平洋跳繩錦標賽」將於8月16至18日在南韓仁川舉行,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70名參賽者,繼前年香港亞太賽勇奪31金35銀34銅後,再與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合共500名運動員同場競技。繩聯今天(10日)特意在灣仔童軍總會百週年大樓進行授旗儀式和公開操練,名譽領隊林貝聿嘉更加作出個人捐助,預祝港隊成員旗開得勝。

港隊上月在挪威世錦賽取得6金15銀13銅的佳績,一眾運動員乘勝追擊,包括隊長蘇泳而出戰個人花式項目:「最近認真檢討了世錦賽出現的失誤,這次希望零失手完成動作。」另外,她將夥拍黃淯靖參加二人同步花式賽,並把目標放在銀牌。黃淯靖早前因為鎖骨骨折缺席世錦賽,重投訓練接近兩個月後強勢復出,「儘管患處偶爾作痛,仍然提升了動作難度,但求搏盡無悔。」

除了世錦賽隊員,港隊名單新增不少年輕選手,其中鄒俊汶、姚澤康和張柏淳將會出戰三人交互繩花式賽。「目標是冠軍!」張柏淳說。合作半年,他們信心滿滿地邁向首個國際賽事,「不緊張,反而很興奮,滿腔熱血。希望發揮正常水準,挑戰世界頂尖選手。」信心來自練習,姚澤康坦言擺放大量心機,務求提高表演可觀性:「我們優勢在於放繩和接繩中間,加插空翻動作。」

香港摩打腳威到挪威 世錦狂擸34面獎牌

香港跳繩隊於世錦賽狂擸34面獎牌凱旋!由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的跳繩隊,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中豪取6金15銀13銅佳績,將以勝利者姿態回港。

今年的世錦賽參賽人數屬歷年之冠,故競爭性大大提高。不過,香港隊延續過往勇態,攞牌攞到手軟!其中,梁逸希延續前屆出色表現,個人奪得1金2銀2銅,成為陣中大贏家。至於由蘇泳而與黃偉訊組成的二人同步花式組合,則憑著卓越演出奪金,「蘇隊長」更為港隊賺得1金1銀1銅。另外,由黃偉訊、賴樂賢、黃維組成的三人交互繩花式組合,一直保持高水準表現,成績一直領先如中國、美國、德國等傳統強隊,直至最後一輪才被日本超前屈居亞軍。

繩聯領隊梁健璋表示,港隊最近因需同時應付世錦賽和8月舉行的亞太賽,故今次出戰挪威的陣容作出了取捨。加上出發前隊員接連受到傷患困擾,種種因素均影響了賽前部署。但他明言對港隊今屆表現已感滿意,他特別誇獎了由余嘉俊、張浚彥、梁逸希、姚卓嵐的四人同步花式組合,雖然平均年齡只有13歲,但仍能在越級挑戰16歲組別之下勇奪亞軍,這已是十分突破的成績。

港隊將於7月13日上午8:00抵港,部分年輕隊員將會參加7月14日下午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辦的「飛越啟德·第四屆全港學界跳繩比賽」。

香港跳繩隊2日喪贏16獎牌堅到爆

正喺挪威奧斯陸出戰為期一連五日跳繩世錦賽嘅香港跳繩代表隊,喺結束首兩日賽事之後,已經累積贏得4金8銀4銅住績,嚟緊睇怕仲陸續有嚟呀!呢項每年一度嘅國際性大賽,今年參賽運動員總數為歷年之冠,來自全球近千名跳繩高手同場較量。其中香港運動員中,暫時以梁逸希表現最搶鏡,個人先後贏得冠亞季各一,包括在2x30秒二重接力賽夥楊靖嵐摘金、13-14歲男子組個人花式賽得銀,以及13-14歲男子組的4x30秒速度接力賽得銅。

港跳繩少年揚威泰國 勇奪4金11銀5銅

【揚威泰國】11位香港繩聯少年隊運動員,在泰國曼谷參加「東南亞跳繩錦標賽暨泰國國際跳繩公開賽」,擸走 4 金 11 銀 5 銅的佳績,相當出色。

今次比賽屬於國際 B 級賽事,共10 個國家或地區派員參加。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 11 名少年隊運動員參加共 9 個速度及花式項目。其中,少年隊貫切港隊一貫傳統,於花式項目獲得優異成績,「4」名運動員余嘉俊、何鍵熹(雙亞軍)、戚本熹(雙亞軍)、黃翀灝成功包辦男子個人花式(15歲或以下)三甲。

香港跳繩隊美國賽獵13金 吳卓羲漢文合作奪金

美國奧蘭多舉行的「世界公開跳繩錦標賽」,香港隊派出27人參賽,成功力壓超過800位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運動員,勇奪13金8銀9銅。13歲的陳漢文是次賽事勇奪4金1銀,成為港隊收獲最豐富的一員,同齡的吳卓羲也有金牌進帳。港隊周三(11日)凱旋回港,不少家長,包括陳氏一家亦有接機,場面溫馨。

年紀年輕輕就要遠赴美國參賽,「漢文」直言:「每晚臨瞓前都好掛住屋企人,好想見到佢哋。」13歲的陳漢文習繩達8年,今次世錦賽與同樣13歲的吳卓羲合作,於二人同步13-14歲男子組勇奪金牌,個人花式賽亦以第一名完成。多年來的訓練得到回報,兩位港隊新丁對自己表現滿意,期望繼續為港隊效力。

香港跳繩聯會主席梁健璋表示,今次港隊因為簽證問題而有3名隊員未能參賽,因此影響一些團隊項目部署,但仍對隊員表現感到滿意。「今次港隊派出27人參賽,比以往少幾乎一半,而且有不少新隊員加入,有近一半隊員都是首次參加世界大賽,仍能保持一定的獎牌數量,成績令人很鼓舞。」今次港隊成員中年紀最小只得9歲,梁健璋表示,今次賽事希望隊員「以老帶新」,為之後的亞太賽及其他大賽作準備,讓更多運動員有機會踏上世界的舞台。港隊賽季暫時完結,來年將戰澳洲、南韓及中國公開賽等賽事。

香港跳繩隊揚威奧蘭多世界賽

在美國奧蘭多參加世界公開跳繩錦標賽的香港跳繩隊再傳喜訊,第3日賽事再獲1銀3銅,其中女子隊長蘇泳宜夥拍洪梓釗奪得混合組車輪花式賽銀牌,而洪梓釗亦於男子二人同步花式及混合四人花式項目為港獲得季軍,個人一天內勇奪3面獎牌。香港繩聯目前已在今屆賽事累積了13金銀8銅。

港將赴美國戰世界公開賽掃13金8銀8銅 吳卓羲3金1銀

「世界公開跳繩錦標賽2018」由世界跳繩體育聯會一年一度舉辦,今年共850個來自30個國家或地方的選手參賽。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派出的33個香港選手都交出好表現,首兩日便掃走13金7銀5銅,最後一天再添1銀3銅,成就13金8銀8銅。

吳卓羲在3分鐘速度賽13-14歲男子組摘金,又與陳漢文合作,取得二人同步13-14歲男子組冠軍。他同日與陳漢文、謝凱晴、林梓杰於4×30秒單車速度賽13-14歲混合組摘金,加上1×30秒個人 13-14歲男子組銀牌,以3金1銀完成賽事。

中國香港跳繩聯會主席梁健璋滿意今屆成績︰「去屆31金是歷史新高,前年是11金,加上各國精英盡出,競爭更大之下已很滿意。」他又表示賽前被簽證打亂部署︰「有3個隊員因取不到簽證未能成行,部分項目因此要放棄或臨時更換選手,也有選手發燒,令表現打折扣。」他表示回港後會立刻訓練,而且提早落實參與選手,為來屆亞太賽和挪威舉行的世界賽做好準備。

地址Address

香港觀塘偉業街209 - 211號富合工業大廈4樓D室
4D, Fu Hop Factory Building, 209-211 Wai Yip Street, Kwun Tong, Hong Kong
香港荃灣大涌道18號,國際企業中心三期803室
Room 803,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Center Phase III, 18 Tai Chung Road, Tsuen Wan, Hong Kong

聯絡Contacts

Email: hkrsf@hotmail.com
Phone: (852) 3705 0357
WhatsApp:(852) 5703 8635
Fax: (852) 3705 0358

辦公時間 Office Hour: 

星期一至五 Monday to Friday (10:30AM to 5:30PM)
午膳時間 Lunch Hour (1:00PM-2:0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Close on Sunday and public holiday

私隱聲明
訓練班組條款及細則
防止性騷擾政策
防止禁藥政策
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